春に残る雪

打游戏写废话博主
最近住子博

黄别 知乎体 请问你们在使用共享撸猫的时候,都遇到过哪些有趣的事情?

请问你们在使用共享撸猫的时候,都遇到过哪些有趣的事情?


夜雨声烦:哦这个问题我倒是有很多话想说。首先来说一下这个共享撸猫app,我想肯定有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这个app,其实我不是很想推广它,因为猫就那么多,每个人都用了都去撸猫了你让猫怎么办,猫也是要休息的不是吗,给猫一个安静的空间和环境不行吗?

还有,用的人一多,我怕我就抢不到我喜欢的那一只了。

不过我想一般人也应该不会选他,毕竟他的评分只有一星,是位非常难伺候的大爷。
不过我嘛,我不是一般人,不是一般人就要讲究迎难而上,就要行常人所不行之事,撸常人所不会撸之猫。




说说我是怎么遇上这位大爷的。
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是个猫控,比起猫可能更喜欢狗……都一样,对小动物没什么限度之外的耐心和爱心。

那一阵子身边事情很多很杂……大家都懂的,隔三差五都有那么一阵子背运的时候,事事不顺心,抽个卡都坠机的那种惨不忍睹,想来想去总归都是水星不好好行路的错。
认识的一个神神道道的学长给我算了个卦,说我五行缺猫。我心想你不能仗着自己是我学长我不能对你怎么样就瞎说啊,什么五行缺猫学长你大概不会是五行缺脑子吧?
学长看着我,居然一本正经地开始解释什么撸猫能使人心情愉快也能使猫心情愉快,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甚至能促进整个世界的和平……
反正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手机上已经多了一个叫做共享撸猫的app了。

我是觉得,这位学长放在古代,一定是披着道袍依靠算命来招摇撞骗,或者摇着包治百病的小旗子卖麦丽素的人才。

既然已经下了这个app,那也就没有让它在手机里落灰的道理。正好我也是一个有点好奇心的人,趁着周四下午没课试着点开了附近猫咪,没想到学校里面就有一只,图标是一个Q版的黑色猫咪,蹲在原地一动不动。
第一次用,不知道该说自己运气好还是不好。因为这猫没有到处乱跑让我找好半天,那样的话可能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但是我上面也说过了,这位是个评星只有一的、标准的大爷。

我初来乍到,不是很摸的清这个评星是个什么概念,并且附近范围内也没有第二只猫给我参照了。
虽然那个学长说话说的十分之玄,看上去感觉专业学的是神秘学,但是他实在是一位医学院的高材生,说的话是神秘中居然也还透露着一丝丝科学令人信服的气息。所以我就姑且信了他“撸猫能使世界和平”的话,并且从实际操作看来确实是这样……有什么问题的话撸一下猫就能解决,不能的话就两下。
对,我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成为一个猫控的。

准确的来说这个时候还没有……因为我第一次用omo并且它并不会手把手告诉你教程。虽然事实证明使用方法和ofo其实是一样的,先扫码再撸猫,然后app的图标上就会显示这只猫已经暂时属于你了。
可是我也没骑过小黄车啊,没说大学生就一定得学会骑自行车不是吗?
所以我就不知道还有扫码这个步骤,当时还很奇怪为什么会有猫老老实实给你撸……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付费服务啊。
所以一开始没有付费的我,就很自然的被大爷嫌弃了。它一边躲我的手一边扒着我裤腿在我腿边绕,既想亲近我又不想让我碰它。我当时非常奇怪心想这是怎么回事?这难道就是撸猫的乐趣所在吗?薛定谔的撸猫?
不过后来我才知道,这居然是这位大爷比较温柔的举动了……凶起来是真的凶,给不给你碰都得取决于大爷今天心情好不好。真是一只十分特立独行的猫了。
然后,我这一头雾水就被人稳准狠地打断了。



打断我的是个男生,看着比我小一点。我扪心自问我们学校的教授好像没有这种看着嫩的,要不然早出名了……那估摸着应该是个学弟。
学弟有着一双丹凤眼,看人的时候带着点凌厉的感觉。特别是他那个时候看我,眼神里清清楚楚写着:你智障吗。
他可能看着我摆弄这只猫有一段时间了,自我挣扎了一阵子终于开口:“让开。”
是的他说的是让开。
我就眼睁睁看着他从我手里撸走猫,扫码,抱着猫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片云彩。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我都没找到机会插上一句话。

等到人家抱着猫都要走了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感觉好好的先来后到就这样被硬生生打断让我非常难过,但其实也不算什么先来后到,硬要说我刚刚的行为可能会被归为占着茅坑不拉屎……不不不这个死活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居然一点表示都没有这不符合我的风格,所以我叫住了那个学弟。
但是叫住了也不知道说什么,关于猫的问题我不占理啊,难道要我说两句今天的天气真好啊之类的鬼话吗,这得是多老套的搭讪方式啊根本就上不了台面好不好?
所以我也没说什么。因为我感觉就刚才我由于业务不熟练导致的举动而言,学弟已经把我当傻子看了。我不能画蛇添足,非但无法挽回局面反而导致学弟更加看不起我。所以我看他好像不大想理我的样子,就随便客套了几句。
但是我稍微记了一下他的长相。
学弟长得有点小帅,属于那种带着书卷气的帅。在图书馆自习的时候恐怕会被当做少女漫画里的男配角,是那种会被脸红心跳的女孩子问题目,但是永远不会被脸红心跳的女孩子递水的类型。当然关于这一点后来我发现我想错了……我不像那个医学院的学长一样会看相,第一印象十有八九有点偏差,这很正常,都在可控范围之内。而且有一点我没看错,他对于社交不是特别擅长,脾气大概有点倔,不过只要顺毛摸还挺好哄的……
啊,关于这一点,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学校里一共就这么一只omo服务点,我最近事情比较杂也没空到校外跑来跑去,然后学弟看着也不像个能成天出去压马路的性格,以后我们还碰见过好几次,就这样一回生二回熟了。
不过话说回来,学长的话也确实有那么几分道理。撸猫确实能使人心情愉快,尽管我面对的是一位大爷……
我还没细讲这位大爷,我承认全天下的猫都有那么一点傲娇脾气,但是这只猫真是我见过的所有猫里面最随心所欲的了。很可能上一秒明明还在你好我好,很开心的甩着尾巴呼噜呼噜,下一秒突然就挥开你的手翘着尾巴一溜烟跑了。
跑了能怎么办……能拿它怎么办吗不能啊……那只好委屈自己停止服务了。
说起来这个感觉也很奇怪啊,明明停止服务以后损失的是猫猫,可是感觉心里空荡荡很难过的却是我啊。omo还不允许搞烧钱找用户那一套,搞了就会被举报,永久剥夺撸猫资格……
我觉得这一点非常的没有道理,我看它明明是很开心的那为什么要半路跑路呢,综合来看我觉得它一定是受学弟影响太深了才会这样的。
一定是这样没错的。
所以我希望学弟好好反省一下。到底是个怎样的傲娇性格,才能把撸过的猫也给影响成这个样子。




我说这个话当然不是空穴来风,肯定得是很有把握才这么说的。
问我凭什么?
你们不认识我学弟就不知道他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我可以随便挑一两个例子出来讲一下。简单粗暴一点,他就不肯承认他喜欢我这件事情。

因为撸同一只猫并且可能只有我们两个撸这同一只猫,所以逐渐熟起来也只是个时间问题,和学弟熟悉之后他也就不怎么用那种有点刻薄的眼神看我了。
学弟这一点也挺像猫的。就比如说一星的那位猫大爷,确实也逐渐不是太冷淡的对我了,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屈尊舔我的手或者在我怀里蹭来蹭去。但是还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学弟不像它这样坦诚,学弟太矜持了,连好感都是那么的矜持。藏着掖着不想给人知道,好像一旦泄露出去就会天崩地裂世界毁灭一样。

但是世界毁灭哪有这么容易。
要我说你就只管安心,在学长唱着“小兔子乖乖”敲你家门的时候把门打开就行了。



说起来啊,omo有一个被称为占猫的行为。
虽然omo明明是共享撸猫,但是我更愿意讲讲占有的这一部分。因为猫这么可爱,你撸完就不想带回家吗,这是人之常情我可以理解。

网上也有很多占猫教程,一般都是教你从五星好评的猫猫占起来,但是我前面说过我不是一般人,我喜欢挑战有难度的事情,猫也一样。
我寻思了很久怎么样才能把那位一星大爷拐成自己家的猫,照着它平时有事没事就喜欢给我一爪子然后跑掉的情况来看,把它直接捂在怀里偷走可能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
但是很奇怪啊,它比较黏我学弟。就算本来在我怀里乖乖的给我好脸色,只要一听到我学弟的脚步声立马抛弃我。
……耳朵这么灵敏你是狗吗???
所以我觉得,只要把学弟拐到手,就能带着猫一起占了。
但是我和学弟在一起绝对不是为了撸他的猫这点我要严肃申明,倒不如借用另一个很火的段子,本来我是喜欢猫,爱屋及乌才喜欢猫喜欢的学弟。结果后来发现,猫算什么,学弟最可爱。




现在这位猫大爷也已经不用出去卖身了,你们想撸也撸不到了。
能占到一只一星评价的猫是一件多有成就感的事情啊!
顺带提一句,学弟现在已经是我男朋友了。
是我先表的白,要不然以我学弟那个性格,恐怕把自己憋闷进医院都不会愿意多说一个字。但是我看得出来,就比如说他明明喜欢猫,但是摸的时候总是有一下没一下,感觉是猫得了什么天大的机缘才轮到给他摸两把;再比如说他喜欢吃熔岩冰淇淋,但是每次我想买给他他总是推辞,用各种理由拉着我走过去,同时偷偷瞄两眼价位表。
不是不喜欢冰淇淋,是怕我的喜欢太过廉价和短暂。
他不喜欢社交,可是你一旦成了他能够放在心上挂念两句的朋友,那一定会用所有来重视你。
不轻易动感情,但是一旦牵扯就会极深刻。

我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把自己和猫爷混熟,现在它能躺在我腿上四仰八叉毫无顾忌地睡觉。
我也花了很久的时间,才在他心里占得一个重要的地位。有点洁癖的那么一个人,能够收起所有生人莫近的冷淡放下所有刀枪剑戟的戒备,屈尊和我躺一个被窝……突然想给自己放两挂鞭炮庆祝一下。

没错,这就是我撸猫生涯中遇到的最有趣的事情了。
在我写下这篇回复之前,我学弟……我男朋友进来找我,抱着我们被套了伊丽莎白圈之后显得一蹶不振的儿子。
我都没听见他进来,一转头突然看到我们儿子萎靡不振的大脸着实被吓了一跳。
我说你现在走路怎么没声儿啊,别跟儿子一样学坏了。
他嫌弃地看了我一眼,把我们儿子往我腿上一撂。
我说等等我很忙没空给它顺毛,要不然你给我亲一下吧,亲一下我就腾一只手出来撸儿子。
他说,那给你亲两下你要不要用脚打字。然后他又说,就你事儿多啊。
我就笑了,因为我知道每次这种时候他的潜台词就是,好。


-end


借用了共享撸猫的概念。
共享撸猫这个app在你们这个时代还没有上线,如果你们愿意给我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的话,我倒是可以邀请你们内测1下!(等等)


最后这一段(大概是)亲亲是应我们项阁老师@项深深 的强烈要求非得给他加上去的,我说不加就要对我使用惨不忍睹的暴力手段。我迫不得已,如果加的不好看,请找项阁老师算账不怪我……


还有就是祝我们天天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89)